从镇魂开播一直关注到现在,还没喜欢上朱一龙这个演员,我就先关注了你,因为我觉得我认可并欣赏你的创作。作为欧美圈的我,一直觉得国内太倡导所谓流量和粉丝文化,国外也有流量粉丝,但大部分止步于小孩子。随着阅历的增长,每个人都会更专注于自己的生活,而当你在忙碌之余还有心情关注一个演员,那必然不仅仅是一种崇拜仰视的目光让你注意到他,而更多的是喜欢他的表演方式,欣赏他的艺术创作,作为一个平等地位的成年人对另一个行业的成年人的能力和才华的认可,为了表达这份认可,最通常的做法是通过购买蓝光dvd购买专辑n刷电影等方式直接支持他的艺术创作,买个人的推广代言其实只是附带的支持,更不要说网络或者媒体活跃度。国内很多粉丝,和粉丝这个词英文fans原意相差很多,所谓粉圈文化,也很大程度沦为低龄向粉丝表达对偶像崇拜和仰慕的文化环境,这让很多站在和演员平等的地位关注演员作品和技巧胜过演员自身形象的影迷觉得格格不入,因为当你确实认真关注他的演技他的作品,你必然不可能只看到优点,你是被他的优秀吸引过来,但认真的观察了解后,必然会发现他的缺点,但是,发现了缺点也并不影响你对他的支持,因为相信他下一部作品他会超越自己表现的更好。演员通过作品表达他的思考,观众或者影迷通过他的作品看懂他的思考,或者欣赏他带给观众的一些启示,然后双方都逐渐成长,你回头看会发现,任何一段有问题的表演都是不可或缺的,并进而让你自己越发相信努力生活的意义,这是我以为的影迷生活,粉丝文化。 这世上的喜欢有很多种,有独占的就有共享的,有仰视的就有平视的,有作为这一时期自己的全部的,也有作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生活的一小部分的,这些不同的喜欢可以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空间,和谐的共存,没有高低贵贱,也不是非要互相转化,都是人之常情,发乎情,止乎礼,和而不同罢了。

评论

© fishjian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