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朋友

一直有一个比较强势的朋友,友情大概从高二开始到现在,人没有坏心眼,就是霸道惯了,要求身边的人都要时刻关注她的动态,经常讨论她的事情,如果偶尔一段时间没有关心她,没有在她组织的群里发言,就会责怪他们:你怎么都没有关心我呢,这样的态度是不行的,并且会提醒你:我对于很久不关心我的朋友会自动清理的哦,你要注意了哦。没有错,15年我工作忙,个人问题也忙,很少关注她,不过也尽力了解她的事情,有过交流,现在这番言论针对我提出来了,我心里很别扭,感情是双向的,我的疏远我有责任,然而你是否也想起过关心关心我这个老朋友为什么一反常态没有发言点赞,不再和你频繁联系了呢?我个人生活尚且一片忙乱,如何有余裕再对你的生活多加品论?每每遭到这种指责,我总觉得她大概并不介意我的生活现状,也并不关心我顺利与否,只是希望多一个人为她的生活喝彩。如果我能腾出双手,我自然愿意为你鼓掌添彩,然而这一年工作繁忙,个人恋爱不顺,家庭屡屡发生争执,各种滋味,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每个人都希望有人可以倾诉,然而我不会找她倾诉,也因此缺乏交流,主要的原因,大概就是因为并不觉得她真正关心我吧。
另一个颇有微词的事情,大概就是她专门建立了一个群,用来实况直播她的新生儿的各种乐趣和轶事,然而新生儿的满月酒却并未请我们这些群里的所谓干妈们。我的价值观里,在成年人的世界里,这样的待遇只能说我们这些群里的人,不过是你休产假带孩子的寂寞里打发时间的陪客而已,既是陪客,又何必计较其中之一的不够积极呢?说到底,你又是付出了多少真心诚意来换取一个陪客的真情实感呢?又凭什么在对一个人的一切不了解并且不试图了解的情况下这样埋怨呢?君子之交淡如水,在对方忙碌时理解并温柔相待,我自己一直如此待人,却不想竟成好友所诟,只觉心灰意冷。
今夜这些话尖锐刺耳,已经是社会人的我并不会告诉任何人,也只的夜深人静聊以抒发罢了。

评论

© fishjiani | Powered by LOFTER